Estórias de empresas das indústrias culturais

文創品牌聯乘推疊加效應

在澳門眾多文創品牌中,“梳打熊貓”可算是“資歷”較深的品牌,在澳門與內地也具有一定知名度。在《文化旅遊品牌塑造專項資助計劃》的支持下,“梳打熊貓”聯乘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設計了一系列新產品,將文創與旅遊結合,發揮品牌疊加效應。

“當麥麥遇上梳打熊貓”計劃負責人關蘊嫦表示,該計劃是獲澳門旅遊局授權,利用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的高知名度,與“梳打熊貓”的優質產品進行聯乘,生產高品質的文化旅遊產品。計劃至今已設計及投產逾二十項產品,包括明信片、文件夾、T裇、公仔吊飾等,另外還有逾十個已完成設計、等待投產的產品。

目前“梳打熊貓”在本澳及內地均設有銷售點,相關銷售點也有出售聯乘產品。由於今年受疫情影響,訪澳旅客量大減,打亂了計劃的發展規劃,也影響了新產品的銷售,因此,有需要調整宣傳策略。今年主要是參加不同的博覽會,增加曝光率,而明年將開展重點宣傳。

關蘊嫦希望明年農曆新年後的情況會有所好轉,如銷售情況理想,將會新增其他產品設計,例如配以澳門節慶活動主題等,務求令設計內容更多元化,豐富聯乘計劃,進一步提高“梳打熊貓”及“麥麥”的知名度。

Vol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