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第五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接受申請 2022-12-12

文化發展基金於2022年12月13日至2023年2月3日期間,接受“第五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申請。

資助計劃的目的是提供本地電影主創人員製作電影長片的機會,鼓勵本地電影工作者投入電影長片的製作,以持續培養本澳電影創作人才,提升本地電影專業製作能力。基金將向受益人提供資助及專業意見支援。

申請人須以個人形式申請及為年滿18歲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其須為申請影片的導演或監製,過往曾執導或監製一部片長不少於80分鐘的電影長片或兩部20分鐘以上的短片,而該作品須為已公映的劇情片。

甄選程序分為初選及複選兩個階段。初選階段,基金“活動和項目評審委員會”將根據申請人、執行及主要團隊的專業性及技術能力以及過往相關經驗、故事內容的內涵及創意、電影製作計劃的可行性、電影製作預算的合理性、項目對塑造澳門影視品牌形象的作用共五項評審標準,對初選申請文件進行書面審查及評分,甄選出最多10名申請者進入複選。

進入複選之申請人須於指定時間內,按基金要求提交複選申請文件及拍攝影片的完整劇本。申請人及其團隊成員須出席複選階段評審會議,向評審介紹申請項目內容,並回答提問。評審將根據申請人、執行及主要團隊的專業性及技術能力以及過往相關經驗、劇本的完整度、電影製作計劃的可行性、電影宣傳推廣計劃的可行性、項目整體(電影製作及宣傳推廣)預算的合理性、故事內容的內涵及創意、項目對塑造澳門影視品牌形象的作用共七項評審標準,對進入複選申請人的申請文件進行評分,甄選出最終獲選者。

資助名額最多4個,以補貼形式資助,上限為申請項目預算支出的80%,上限為200萬澳門元,資助期最長為36個月,資助範圍包括主要人員費用、製作費用、交通費用、宣傳及推廣費用。受益人須提交文件證明獲資助項目已取得足夠資金開拍,始獲發首期資助款項。

獲資助影片須為一部片長不得少於80分鐘的劇情片,且須附中、英文或葡、英文字幕。項目製作執行期間,專家將向受益人提供電影製作及宣傳推廣的專業意見。影片須在資助期內於本澳電影院作公開商業放映,也可透過影視視頻網站或於本澳以外的電影院作公開商業公映。

受益人須提交開鏡證明、進度執行報告、簡要報告、總結報告及核數報告(由受益人承擔開支),倘項目實際支出低於預算支出,基金將按機制扣減資助金額。

有意申請者可透過基金網頁(www.fdc.gov.mo)下載申請表格,如有疑問,歡迎致電2850 1000或電郵dgaf@fdc.gov.mo查詢。

為詳細介紹“第五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的申請事宜,文化發展基金將於12月16日上午11時舉行線上講解會及解答申請人問題。有興趣人士請於12月16日上午10時前,致電2850 1000或電郵dgaf@fdc.gov.mo向基金報名,基金將於稍後提供登錄連結,供參與人士於當天進入講解會線上頻道。

 

第五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

  • 第五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接受申請

    第五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接受申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