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故事

MAK MAK TAG智能行李牌 資訊實用相結合

“麥麥”伴隨旅客,一起到世界各地“打卡”──是“樂所飛設計有限公司”獲選《文化旅遊品牌塑造專項資助計劃》的概念。公司推出MAK MAK TAG——智能旅隨行李牌,除具實用性外,亦可透過平台連結,獲取澳門旅遊推廣等資訊。

“樂所飛”負責人洪家樂表示,市面上的行李牌一般是手寫,資料容易被人看到,修改亦較麻煩。該公司設計的智能行李牌是以QR Code連接手機App“MAK MAK TAG”,可以查看行李主人的資料、在手機上修改地址、聯絡方式等,使用方便又可保持私隱。

“MAK MAK TAG”更可以連接一個提供澳門各類旅遊資訊的線上平台。另外,在IG上設有“麥麥”拍照濾鏡功能,用手機拍照後,會見到“麥麥”在照片裡飛來飛去,猶如“麥麥”伴隨大家到各處旅行留影。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現,導致物流、生產等方面出現阻滯,也因為澳門旅遊業受挫,影響了“MAK MAK TAG”的推出及銷售計劃。洪家樂表示,公司正加倍努力,準備在Facebook及其線上平台發佈“MAK MAK TAG”的推出,開放線上訂購,並與本地商舖及航空公司開展銷售合作。

首批5,000個行李牌在10月中、下旬發售,共有5個款式,以澳門街道、電單車、葡撻等特色為主。除用在行李上,也可掛在小朋友書包,使用或收藏皆宜。

疫情終將過去,“樂所飛”有信心作為長遠項目的“MAK MAK TAG”,能夠做到預期目標,讓“麥麥”陪伴大家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