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故事

文化展演品牌資助計劃助企業打造品牌
  • 《我係歌手》劇照

    《我係歌手》劇照

  • 《我係歌手》劇照

    《我係歌手》劇照

文化產業基金推出文化展演-品牌推廣專項資助計劃其中一個目的是協助文化展演企業打造澳門的展演品牌,第一期獲資助的企業已陸續開展計劃,企業除了利用撥款協助開展演出項目外,亦製作原聲碟等周邊產品,以作日後推廣節目之用。

棋人音樂工業有限公司獲文產基金資助的項目--澳門原創音樂劇《“撻”出愛火花大灣區巡演》第一階段計劃現正密鑼緊鼓籌備中,預計將於明年上半年舉行內地首演。該項目負責人林進一表示,該音樂劇以澳門美食—葡撻為骨幹,將澳門美食文化、文化旅遊以音樂劇形式向觀眾展現。

林進一表示,首階段會在澳門鄰近的地區如珠海、深圳、佛山等地安排上演該音樂劇,倘若反應好,會去較遠的地區演出,屆時會研究與當地演員合作,由當地演員擔演部分角色,從而減輕巡演的成本。

林進一表示,雖然文產基金的資助只佔整體支出的一部分,但已提供了不少幫助,公司方面亦已預期該項目初期會虧蝕,但最重要是打響這部澳門音樂劇品牌,從而成為一個載體,可以衍生商機。例如音樂劇的原聲大碟,以及音樂劇以美食為主題,可以加入不同的澳門食品作宣傳,之後觀眾可以在場外購買到這些食品等,從而發掘不同的商機。

TDSM舞蹈工作室有限公司的項目TDSM街舞音樂劇場《我係歌手》廣州巡演是另一部獲資助的音樂劇。該項目負責人陳巧蓉表示,該音樂劇由四位屬於不同年代的澳門歌手擔綱演出,從他們及其朋友的故事,帶出澳門樂壇的的演變,從而讓大家了解澳門歌手及澳門樂壇的發展歷程。該音樂劇確是根據這些歌手的經歷改編,劇內有部分是原創歌曲,亦有這些歌手自身的歌曲,加上TDSM的專業舞蹈員,令音樂劇充分展示澳門的文化展演水平。

該音樂劇已於今年十月在廣州演出,在此之前曾參加在上海舉行的中國藝術節,兩場演出均反應良好。陳巧蓉表示,今次獲文產基金資助,除了有助安排演出外,更可以完成原聲大碟的夢想。該大碟除了可作為音樂劇衍生產品,讓喜歡該劇歌曲的觀眾,將該劇推介予朋友外,更重要原聲大碟可以發揮推廣作用,尤其是到外地商討演出時,該大碟可以說是音樂劇的“名片”,可以讓劇院或合作方更容易了解音樂劇的內容,對商討合作發揮很大的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