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故事

開拓影視製作新領域

近兩年,市民發現澳門的巴士或的士上多了一個播放資訊短片和娛樂節目的小屏幕。營運這個新媒體和製作這些短片的是澳門本地一家媒體及市場策劃公司——MOME澳動傳科有限公司。MOME為澳門人、澳門事提供了一個宣傳平台。

澳動傳科有限公司董事陳嘉峰表示,當初看到澳門的媒體宣傳平台較少,於是決定設立MOME澳動傳科,主要是透過公司的視像媒體平台、管理媒體投放、研發 O2O 互動方案等,協助客戶及其品牌與目標客戶群進行互動和宣傳。由於澳動傳科的媒體平台主要是在巴士及的士上設置電視屏幕,除了播放廣告外,亦有該公司的影視製作節目,為觀眾提供各類娛樂信息。

陳嘉峰表示,MOME發展速度較預期快,該公司投入營運不足兩年,播放屏幕遍及大部分巴士、的士乃至超級市場。然而,公司亦遇到一定困難,首先是人力資源不足,加上經濟放緩,企業投放在廣告的資源減少。但他相信,現階段最重要是做好每一個客戶的工作。當客戶對公司的產品有信心,便自然會選擇公司作為業務伙伴。

特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資助了該公司的影視製作項目。陳嘉峰表示,文產基金的資助主要是用於提高影視製作的軟硬件設備,從而提升作品質素,為市民提供更多元素的節目。文產基金對企業的支持可協助企業優化設備及營運,推動產業的發展,從而為本地僱員提供更多就業選擇,促進經濟多元。陳嘉峰表示,希望文產基金在審批過程中著眼於企業的發展潛力,以扶助企業成功站穩腳步,達到資助目的。未來該公司會增加利用微信等平台推廣,同時亦會增加節目內容,加強網上推廣能力,以及研發本身的系統,令公司的推廣平台更具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