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故事

文化展演平台拓創作空間
  • 空間負責人姜偉靖(左)和何嘉偉

    空間負責人姜偉靖(左)和何嘉偉

  • 小型錄音室

    小型錄音室

即使有優秀的表演或藝術作品,如果沒有向大眾展示的機會也是徒然。因此,搭建一個平台除了可以增加作品的展演機會外,亦可成為不同文化領域工作者交流之地,腦力激蕩下拼出創作火花,進而誕生出新作品。

佰家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獲文化產業基金資助的“佰家文化創意空間”,便是一個為業界提供對口支援服務的文化展演類平台,集合本地音樂人和藝術家,產生群聚效應,既能提高本地藝術工作者的知名度,為同行間提供交流機會,同時亦能促進跨界媒合,創造出優秀作品,打造澳門文化展演品牌。

項目團隊是澳門原創音樂獎的核心成員,在本地音樂界有高知名度,具有製作大型音樂會、歌曲創作、製作並發行唱片等經驗。公司業務範圍包括展演藝術活動組織及策劃、節慶活動策劃、音樂創作推廣、文化創意品牌建立推廣、文創人才培訓等。該公司表示需用半年時間籌備設立平台,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投入運作。

該公司認為,如何推介作品,令受眾購買從而發展成為產業,需要時間和投入資源。現在該平台項目得到文化產業基金支持,會在未來三年先打造產品,利用不同的渠道尤其是社交平台推廣宣傳,繼而逐步拓展觀眾層面和建立銷售渠道,希望成為澳門具代表性的文化展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