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órias de empresas das indústrias culturais

數碼媒體打造文化旅遊新體驗

2019年文化產業基金與旅遊局合作,以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 Mak Mak”為主題,推出《文化旅遊品牌塑造專項資助計劃》。該計劃要求獲選企業根據“麥麥 Mak Mak”的設計概念,推出文化旅遊產品或開發澳門的文化旅遊體驗服務。

“好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利用“麥麥”,推出線上線下的澳門文化旅遊推廣項目。負責人岑鴻炳表示,現時該項目的首版小程序已在IG、APP及IOS上架,也將推出首個吸引內地遊客的小遊戲,還有二至四款小遊戲陸續開發及生產。

岑鴻炳表示,今年在漁人碼頭舉行的“燈光夜市”及“國際文化美食節”上,公司以“麥麥”擺設主題攤位,甚受歡迎。推廣活動讓公眾認識到,“麥麥”原來是珍貴的黑臉琵鷺。另外,自7月1日起,公司以輕鬆拍攝手法,在抖音及TikTok上發佈不同題材的澳門文化旅遊的推廣短片,截至9月底,總瀏覽量已逾100萬次。

按計劃,“好科技”將結合數碼技術,建設一座澳門旅遊探索館,然而受疫情影響,建館計劃需延後,公司將密切留意澳門旅遊業的復甦情況,再作進一步安排。此外,生產旅遊紀念品的計劃也因疫情而有所改變,主要是內地一些廠家倒閉。在重新調整計劃後,預計首批產品將在11或12月發售,包括雨傘、水杯等;第二批產品是眼罩、護照套等。

雖然疫情影響計劃的進度,但“好科技”仍會繼續努力,不斷調整細節,精益求精,務求為訪澳旅客提供多元化的旅遊感受,利用“麥麥”做好宣傳澳門的文創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