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órias de empresas das indústrias culturais

《熱唱吧》躍上國際電影頒獎台

由澳門影像製作公司“飛夢映畫工作室”攝製的澳門本土電影《熱唱吧》,於2020年8月舉行的“溫哥華華語電影節”獲佳績,連奪“紅楓葉獎”的最佳原創音樂及最佳粵語片兩項大獎。

導演勞嘉濠及製片人蔡德銘表示,《熱唱吧》獲得文產基金的輔助性資助加持,增加了其他投資者的信心及投資意欲。《熱唱吧》獲獎後引起關注,成為“飛夢”的實力樣板,使下一部電影拍攝計劃獲投資者垂青。

《熱唱吧》這部電影醞釀已久,由澳門電影公司製作、澳門導演及製片拍攝、澳門的音樂工作室配樂、澳門演員主演,全澳門製作班底,團隊在有限資金下充分合作,並獲“棋人娛樂製作有限公司”全力支持,以技術投資的方式,為電影配樂和創作音樂,最終獲得“最佳原創音樂”國際獎項。

電影主要是講述一位少女實現歌手夢的故事,當中傳達的個人成敗得失及成長的訊息,使觀眾彷彿看到自己的過去與現在,從中產生共鳴。該部電影在法國及北美都得到影評人的好評。

勞嘉濠及蔡德銘表示,受疫情影響,《熱唱吧》暫時雖未安排上畫,但未來仍會參加多個電影節,預計在內地將與三家公司合作以網絡發行,明年在內地線上播放。未來,希望電影能夠在港澳地區正式上畫,相信港澳觀眾會對該片產生更大的共鳴感。

兩人同時希望做好“飛夢”這個品牌,努力營運“飛夢”網上頻道,累積粉絲和流量,日後透過這個平台發佈最新製作的影視作品資訊,吸引更多觀眾。